塔塔

【BSD/红镜】我的梦与爱与你

*日常ooc

*第一次写左位的第一人称视角,有点不习惯,所以写得很烂(

*本来不想产粮的但是红镜是真的太冷了我受不了了

*为什么我喜欢的cp都这么冷.jpg

*我快饿死了.jpg




港黑大楼的大门缓缓打开,来人轻缓的收起了自己的油纸伞,美丽的脸庞下布满丝丝疲惫。

中也听到声响便回头望去,看清来人后就热切的迎上去打招呼:“红叶姐!你回来啦!怎么看起来这么累?这次的任务对象很难吗?”

红叶抱着伞淡淡地笑:“是啊,被纠缠住了,是很麻烦的对象呢。”

中也还未来得及发表什么意见,对面人就已经对他歉疚一笑,借报告为由告辞跑走了。



“遇到了很麻烦的对手所以搞得很疲惫。”

当然是骗人的。

真相其实是因为自己每晚都会梦见镜花,被偶尔的梦魇或是思念击破得溃不成军,纷繁的思绪根本就不允许自己睡觉。

这次的任务也是,因为疲惫与轻敌,差点没能回来。

但是没办法,就算有再强大的异能也没法阻止自己做梦、没法阻止自己去想念镜花。担忧与思念布满在蜘蛛网上,只要踏出一步去觅食,就会反被狠狠粘住。


昨天晚上也是,梦见了镜花第一次见我时的样子。

小小的眼瞳中充满恐惧与无助,还未退散完全的希望反射出折磨人的亮光。
“那孩子的异能是什么?”我失了神,轻声问芥川。

“和您一样,是夜叉,只不过她无法自己控制异能,她的夜叉只会听从电话中的指令。”

我蹲下身抱住了她,眼泪几乎夺眶而出: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泉镜花。”她诧异的望着我,迟疑的开口。

泉镜花,镜花。
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。

“镜花,你放心,我会保护你的,从今往后,我一定会保护你走在你所属的、正确的道路上的。”我哽咽着,从前的自己无端浮现在眼前。

一双冰凉的小手伸了过来,拂去了我的泪,我抬头看她,那是我见过她的第一个、也是最后一个微笑:“谢谢你,姐姐。”


于是我就从噩梦中惊醒了。


我这才想起,镜花从前是喊我姐姐的。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闭口不提的?

我想不起了,那似乎是太久远的事情。

就好像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她的。是从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于是产生了怜惜?抑或者只是向往她眼中尚未消散的希望与年少的美好?

都不是。

我只是发现,她是这辈子唯一一个会用手拂去我泪水的人而已。


所以我把镜花托付给了侦探社,我醒悟的还不算太迟。我爱那个会用手拂去我眼泪的、会甜甜对我笑的镜花。

而我,与我所处的坏境却并不能让她这样成长,甚至不能让她快乐。

我要改写她的命运,首先的第一步是让她远离她曾触摸过的黑暗——包括我的脸颊与眼泪。


我无法兑现保护你的诺言了,但是我的镜花啊,你要记住,我不求其他,甚至不求你能偶尔回想起我——因为我代表了你的黑暗,我只是希望你能快乐,你能不走成过去的我。

我的镜花啊——我这样爱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