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塔

【杀天 ZR】无脑无逻辑小甜饼

*ooc有
*渣文笔有
*谨慎食用



电视频道被不停的切来切去,Zack拿着遥控器,嘴里发出了类似不耐烦的声音。
突然,一阵巨响吸引了Zack的注意力,他疑惑地扭过头一看,发现被关上的厨房拉门上映出了一片火光,火窜的很高,比旁边束手无策的女孩要高得多。
Zack一下蹦了起来,冲过去把门猛地往旁边一推,动静之大把正伸着手臂在水下冲洗的Ray吓了一跳。
Ray关上了水龙头,顺着Zack的目光望见了满地热油,她心虚得扭着手指,小声说道:“对不起…Zack…它突然冒火,我没拿稳……”
Zack盯着Ray手臂上的烫伤,不耐烦的说道:“啊真是的,你在搞什么啊,不是老说我炸厨房吗?你现在和我有什么区别啊!”Zack一边抱怨一边伸手重新打开了水龙头,暴力地把Ray的手臂重新送了过去,虽然很用力,但却小心地避开了烫伤。
“烫得这么红就继续冲着啊!这些油我来擦,真是的……”Zack挠了挠头,嘴里嘀咕了几句什么,认命的趴下去把油一点一点的擦干净了。
Ray垂着眼睛,把水龙头的水流调小了一些,说道:“对不起…因为Zack说想吃炸鱼……我也没想到会突然起火的……”
空气沉寂了两秒。
Zack站起身,盯着Ray的烫伤看了一眼,手掌一下呼在了Ray的头上揉了两把:“真是的,不会做就不要做了嘛,我随口说说的话你用不着真的听进去的,这个鱼……拿来烧鱼汤不是很好吗,做你最拿手的就好,少给我多添麻烦。”
Zack的语气算不上凶,甚至称得上是温柔,可Ray却仿佛受到了什么批评一样猛地抬起了头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我让你……我给Zack添麻烦了吗?我…我没有派上用场吗?”
Zack又狠狠揉了两把她的头发道:“哈?你在想什么啊?你都做的很好啦,我只是想说让你不要去做那些不擅长的事情,你看!”Zack停下来指了指Ray的烫伤,继续道:“很痛吧?”
Ray轻轻摇了摇头道:“也没有很痛,不要紧的……回头涂点药就没问题了。”
Zack愣了一下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:“啊,还要涂药啊?这不是很严重吗!你把药放在哪里了?我去给你拿!”
Ray迟疑了一下,嘴刚张开想说不要紧就被Zack打断了:“磨蹭什么啊,放在哪里了?”
Ray无奈地用手指了指客厅,描述道:“电视机下面,蓝色盒子的第一格就是。”
Zack拿过一块毛巾沾湿放在Ray的手臂上,关上水龙头推着Ray去客厅坐下然后按照Ray的描述翻找起了药膏。Ray的分类做的很棒,就连Zack也能一下找出来。
Zack随手把湿毛巾扔到一旁,又在手指尖挤了一些药膏,均匀仔细地涂抹在了Ray的烫伤上。过了一会,Zack站起身,对着Ray扬了扬下巴:“涂好了,有没有感觉好一点?”
Ray乖巧地点了点头:“嗯,凉凉的,很舒服。”她抿了抿嘴,补充道,“谢谢你,Zack,我又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
Zack随意摆了摆手:“都说不要紧了,你每天给我烧饭才更麻烦吧?这种事情就别老放在心上了。”Zack转移到了Ray的对面,一脸正色道,“更何况,我把你带出来也不是为了让你给我“派上用场”,你就算就我添麻烦也没关系的,你已经不再被束缚了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Ray愣了一下,转而又笑了起来,眼睛里透出几分光点:“不是的,我没有在勉强自己,我想派上用场,我想成为Zack的帮手。我想帮你,这不是勉强,是我自愿去做的、幸福的事情。”
对面的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了,你想帮我当然没问题,但是一定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。像今天一样的受伤不许再出现了,你明白吗?”
Ray没有回答,脸上一直挂着浅浅的笑容。明明是不易察觉的微笑,Zack却莫名其妙的感觉Ray整个人都透着幸福的电波。
Zack紧紧地盯着女孩看,忽然,像是忍不住了一样,也悄悄地弯起了嘴角。
两个人的目光对在了一条线上。
Ray忽然不笑了,嘴角轻轻滑进了一些咸涩的液体,Zack探过身,想替她擦干。
但Ray躲开了,转而紧紧攥住他的手,表情肃穆而又喜悦。她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郑重地说道:“Zack,我会牢记着我的罪过长长久久的活下去的。和我一起活下去吧,活到我们被宽恕的那一天,活到我们足以被原谅的那一天。你愿意吗?你愿意和我一起背负着罪名直至死亡吗?”
Zack从没有碰到过这么严肃的情况,整个人显得有些不自然:“你说这些……我也不是很懂……但是有一点,你问我要不要和你一起活下去,这个问题,也太傻了吧?答案不是明摆着的吗?我当然愿意啊。”
阳光洒了进来。Zack张扬的笑容在Ray的眼前被照亮了起来。Ray伸出手,不自觉地想要抱住Zack,却被Zack肚子传来的声响打断了。
Zack瞪大了眼睛:“啊!Ray!你炒菜了吗!”
“嗯……还没有呢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64)